APP
  报错   收藏   刷新
  下载
宇宙不停膨胀最后会如何
宇宙不停膨胀最后会如何
去反馈
抱歉该资源无下载地址
  分享
  打赏
  上集 下集  
  • 提醒不要轻易相信视频中的广告,谨防上当受骗!
  • 如果无法播放请重新刷新页面,或者切换线路。
  • 视频载入速度跟网速有关,请耐心等待几秒钟。

    宇宙不停膨胀最后会如何:HD在线播放

    9
    内容简介
    美国 2010 未知未知
    导演:
    未知
    主演:
    未知
    概要:

    科学家们发现,宇宙在不断膨胀的同时,又在不断降温,宇宙空间的温度已经降到了-210℃。当然,这并不是说宇宙中任何地方都是这个温度,比如,恒星上的温度就很高,有的甚至达到几万度。但是在空旷的宇宙中,这些恒星就像寒夜中的篝火一样,温度再高也改变不了周围的低温世界。篝火一样,温度再高也改变不了周围的低温世界。

    科学家们发现,宇宙虽然一直在膨胀,但膨胀的速度却在逐渐减缓,原因在于宇宙中的物质之间存在着万有引力。这种万有引力在将互相离开的物质往回拉。但是难以估计的是万有引力的大小。如果引力不太强,那么膨胀速度虽然在减慢,但却永远不会变为零,这样宇宙就将无限地膨胀下去。如果引力很强,那么宇宙膨胀的速度就会逐渐减小到零,到那时候,宇宙的膨胀就会停止,并且开始收缩,越缩越小。

    对于宇宙膨胀的观点,有的天文学家认为,宇宙中的物质密度很小,因而引力也很弱,宇宙将无限地膨胀下去。而有些科学家却持相反观点,他们认为宇宙中的引力比我们知道的要大得多,足以使宇宙停止膨胀,并开始收缩。

    根据计算,如果宇宙的平均物质密度小于或等于5×10-27千克/米3(相当于每立方米中有3个核子),那么,我们这个宇宙就会不断膨胀下去,星体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。如果宇宙的平均密度大于5×10-27千克/米3,那么几十亿年以后,随着宇宙的膨胀,在引力的作用下,更多的星系将重新相互靠近,再靠近……此时,由于星体间的碰撞,星空将越来越明亮,天空也会越来越灼热。最后,所有此时,由于星体间的碰撞,星空将越来越明亮,天空也会越来越灼热。最后,所有的星体都被压缩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,这时,高温高密度所产生的巨大压强会阻止这个压缩过程的继续,从而有可能再产生一次“大爆炸”,使宇宙再度膨胀。

    有的天文学家认为,宇宙从来就没有什么开端,它的物质一直就在反复地聚拢而又分开,分开而又聚拢,永无止境。这样一幅图景被称为“振荡宇宙”。那么,宇宙的平均物质密度到底是多少呢?由于宇宙实在太大了,人们实在难以准确地测量出来,所以也就无法知道宇宙将来是不是会停止膨胀。

    假如宇宙真的开始收缩了,那么又会出现什么情况呢?比如,到那时时间是不是就走到了尽头,开始往回退?随着时间的倒退,历史长河中已经发生过的一切会不会重演呢?这些深奥而奇妙的问题都在等待着青少年朋友们去探索。



    BD
    2008 纪录
    亚历克·鲍德温,西恩·帕特维
    27播放
    2018 其它
    美国天文
    美国天文